一闪一闪梁晶晶女士

杂食党,墙头多
想写就写,多数时候是不想写的时候/
全平台同名更新

【九辫】只是爱情(三)

🎈京城小霸王郎×不落魄角儿雷

🎈民国向,甜饼

🎈圈地自萌,不喜轻喷

🎈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

🎈前文见合集


 正文起:

(三)

杨九郎进了德云楼,头桌落座,等着今儿个的节目开场,依旧是五出节目。杨九郎今儿缓过劲儿来了,瞧节目的时候也跟着乐跟着叫好,可是,他家小随从还是发现了不一样——前面节目自家小少爷是乐了、赏了,可到这最后一出《锁麟囊》打开场,自家少爷就挺直了腰板儿,坐得端端正正的,目不转睛地盯完了整场,对没错,是盯!得嘞,稍一想就知道,这台上是张云雷没跑儿。

小随从:少爷,您记节目单记得挺牢哈

杨小爷:老子压根没看节目单,我能一眼认出我们家磊磊~

小随从:您真棒🙃

接下来的几天,杨家小少爷雷打不动地去德云捧场,但凡以前一块瞎玩的兄弟们下午去找他,准得的是老管家一句“小少爷啊,去德云了。”

这么几天,德云自己个儿人也都瞧出那么几分不寻常来了,周天儿打了烊之后,碎嘴少东家神神秘秘地凑到他哥哥身边,问:“哥你发现这两天老在头桌坐的那个小眼睛了没?成天儿在这儿,正儿八经地全勤哎。你说他冲谁来的啊?你我肯定不会,你看他看咱俩活儿的时候那个冷漠劲儿,就跟是家长来审查似的……哎!我知道了,不会是辫儿吧?!”阎鹤祥听了他这一顿笑了:“少爷您可少操点心吧,辫儿那样的好角儿有人来捧不正常嘛,又不是坏事儿。”郭麒麟点点头:“这倒也是,我这不是好奇嘛。不管了,吃饭切~”说着就拉着他哥哥去吃涮肉了。

第七天,杨九郎好容易等自己小随从搜罗来了好头面,领着人端着头面去了德云,到了也不叫人给张老师送去,就这么坐着等演出开场,一直到攒底张云雷上了台杨小爷这才大手一挥,叫人把头面送去了,小随从领人过去时杨九郎还专门叫住他嘱咐了一句“客气着点,别冲人后台的先生们横。”小随从心想,您以前横的时候可不少。想是这么想,送还是客客气气地送去了。

张云雷下台刚进了后台就看见自己扮相的桌上摞了三个红丝绒的大盒子,旁边大林正冲他哥哥嚷嚷:“你看我说什么来着,那人就是看上我们辫儿了!看他那缝儿眼就知道他一肚子坏水儿!”张云雷悄默声儿走近,拿手里的折扇敲了大林脑袋一下:“叫谁辫儿呢,没大没小的,叫老舅!”“啊!哥你看他敲我!”郭麒麟惨叫了一声就往他哥身后躲。阎鹤祥抬手揉了揉大林的脑袋,冲张云雷说:“你自个儿瞧瞧吧,没事别总敲我们大林,都被你敲得不长个儿了!”说着就半搂着郭麒麟走了。张云雷张了张嘴,嘟囔了句“他不长个儿那是我敲的吗?我拢共敲过他几下啊。”冲着俩人的背影摇了摇头,扭过脸来伸手打开桌上的盒子,嚯,点翠的头面,这谁啊,出手这么大方,不会是那小眼巴叉吧。

要问张老师是怎么知道是杨九郎送的,怕只有八个字:心有灵犀,命中注定。

张老师再往下翻,三盒都是硬头面,一套双光水钻的两套点翠的,啧啧,小眼巴查可是下了血本了。不过这只送东西不露脸也倒真真儿是有意思。谁想,张老师正在这儿琢磨着怎么把这头面还回去呢,后台小厮进来了,说,杨家少爷想请他赏脸吃个饭,还问他头面喜欢吗。这么一问,张云雷就真真正正地确定了,嗯,就是那小眼巴查送的。吃饭?好呀,正好把这三套头面还了,再者说,他也不讨厌跟那小眼巴查的吃饭。这么想着便冲小厮点点头,说:“知道了,请杨少爷稍等,我收拾一下便出去。”

今天张云雷唱的是京韵大鼓没化装,也不用怎么收拾,把身上的条纹大褂换了身烟青色的,便叫了九涵拿着三个盒子出去了。出去的时候已经散场了,只剩下杨九郎端坐在头桌椅子上静静等着,张云雷在远处叫了声“杨少爷”后走近,杨九郎抬头起身,看着张云雷身后跟着的九涵手里捧着的盒子,问“张老板这是做什么?礼物送了自然没有拿回来的道理啊。”张云雷笑了笑:“这礼太贵重了,断没有白收的道理。”杨九郎撸了撸自己脑袋上的栗子毛,说:“嗐,这点东西算的什么,张老板不嫌弃才是,再说,这礼也不是白送哪,张老师卖我面子去吃饭了不是。”张云雷看架势这礼是退不回去了,索性点点头,道了句“恭敬不如从命。”便让九涵拿着东西回去了。

“走吧。”杨九郎侧身做了“请”的手势,张云雷回了“请”便抬补跟着杨九郎出了德云。

楼上郭麒麟透过窗户看着,吃惊地问他哥哥:“他就那么跟人走了?!连九涵都没带?!他也不怕有个什么。”阎鹤祥走过来瞥了一眼,拍了两下自家少爷,说:“你老舅啥没经历过,他自己心里头有数,啊,你要实在不放心我待会儿叫九涵去找找跟上。”


  

 


  

总算是更新了,我这几天出了趟门,耽误了好长时间(我当然不承认我是懒得不想更了)。来用红心蓝手评论砸我吧!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